我院举行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能力提升培训班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5-23
  • 点击:20380
  • 来源:[db:来源]

521日,学院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学术研究室举行。党委书记谢建林出席并作开班动员,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清秀,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及宣传员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由党委副书记秦越华主持。

谢建林书记作动员讲话。他指出,长期以来,我院宣传思想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唱好主旋律、打好主动仗,舆论宣传引导正面积极,思想理论武装持续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深入人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广泛弘扬,主流思想舆论不断巩固壮大,意识形态阵地日益巩固,精神文明建设成效显著,文明校园建设稳步推进,宣传思想工作取得新进展。但是我们清醒的认识到在社会转型和互联网飞速发展的现代环境下,我院宣传思想工作还存在不适应的地方,需要在今后工作中要加以改进。

他强调,加强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需要,是深化高校改革发展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宣传部门是主战线,宣传平台是主阵地,宣传思想工作队伍是主力军。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都要把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牢牢绷紧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守好阵地、管好队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推动学院宣传思想工作质量提升和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证。

他要求,要加强学院宣传思想队伍建设。要形成工作合力,构建由党政干部、共青团干部、学生辅导员、班主任以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等宣传思想骨干力量组成的“宣传思想工作统一战线”;要充实宣传队伍,把理论功底厚、笔杆子硬、有新闻专长的干部师生充实到新闻宣传队伍中来;要提高理论和业务水平,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提升思想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提高新闻宣传队伍的整体素质。

他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蓝墨云班课”等学习平台,努力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和水平。大家要珍惜这次专题培训学习机会,坚持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抓好学习成果转化运用,利用多种形式、各种平台营造好良好的校园宣传氛围,讲好徐生院故事,传播好徐生院声音,着力推动学院宣传思想工作和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李清秀介绍了培训班的情况。她表示,此次培训旨在增强党性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力”水平,提高工作质量,全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开班仪式上,生物科技与大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刘林青围绕新闻信息发布、审核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确保学院新闻报道的力度、水平和时效,作了题为《新闻宣传实务概论》的讲座。

(供稿: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