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通知/ 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暑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8-06-25
  • 点击:19382
  • 来源:[db:来源]

各系部、处室:

2018年暑假将至,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根据上级有关部门要求和我院66日学生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对今年暑期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部门要在学生离校前,对学生开展一次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重点进行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校园贷、防坐黑车、防交通事故、防食物中毒、防酗酒滋事等方面的安全教育,特别要加强学生心理疏导教育,严防学生在离校前打群架、泄私愤等不安全因素发生。

二、要求大家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观念,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安全防范能力,认真做好安全工作;师生员工的手机、电脑等贵重物品,须由本人自行保管好;离开办公室、实验实训场所、宿舍等区域前,要关好门窗,切断电源、水源,确保安全。

三、各部门放假前要对所管辖区域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并将检查情况于710日前书面(加盖公章)报保卫处。保卫处将于暑假前,对相关部门进行专项安全检查。

四、各部门须在放假前做好防汛准备及汛期前安全检查工作,做到人员、物资和预案的“三落实”,确保汛期安全。

五、加强暑期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工作,对于暑期因故不能离校的学生,请相关部门做好统计后报院保卫处备案。宿舍内严禁使用各类违章电器,严禁留宿外来人员,违反规定者,将按校纪校规严肃处理。

六、门卫和宿舍管理部门必须严格执行学校的规定,认真做好暑假期间出入校门、学生宿舍区域人员、车辆的验证、登记工作,并加强对校区和学生宿舍区的安全巡查。

七、暑假期间,校内的建筑、装修、施工、对外办班、体育比赛等各项活动,须在放假前到保卫处办理相关手续,经批准后方可实施,否则一律不准进入校园。

八、各系部处室要加强信息报告制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和汇报,不得瞒报和迟报。

安全保卫处

2018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