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通知/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学院教研课题的通知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8-06-08
  • 点击:19199
  • 来源:[db:来源]

各系部、处室:

为全面落实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深入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切实提高全校教师教研和教学能力,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现公布2018年度学院教研课题的申报重点领域及要求,请做好课题申报的相关组织工作。

一、支持重点

2018年,学院教学研究工作将继续坚持“题从教来,研为教用”的原则和导向,聚焦专业内涵建设、校企深度融合、现代学徒制改革、工匠精神培养、创新创业教育等当前职业教育热点和焦点问题,结合学院重点工作展开,重点支持《2018年教研课题指南》中所列的研究方向。

二、申报要求

1.课题主持人应具有较高的教育素养、教学水平和完成课题所需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工作时间,鼓励以团队形式申报与实施课题,团队成员应具有较好教学业绩、研究能力和与所申报课题相关的研究背景。

2.优先支持围绕“校企深度融合、现代学徒制改革、工匠精神培养、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质量诊改”等热点问题的研究;优先支持与《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提升服务产业发展能力的意见》(徐委发[2016]63号)直接相关的研究;优先支持国家、省、市重点人才工程资助培养对象领衔申报。

3.根据课题研究需要,鼓励吸收企业、科研院所、本科院校的技术人员、教师加入课题组,共同解决校企合作育人和课堂教学中的实际问题。课题研究要突出学院的主体地位和学院人员的主要作用,课题负责人应为我院在职教师,涉及经费使用要履行批准手续。

4.项目实施周期一般为2年。

三、申报材料

申报院教研课题需填写并提交《教研课题申报·评审书》(格式、排版要求等请从院科教研网下载专区下载),以及合作协议书、附件等相关材料,统一用A4纸正反面打印,一式两份,随发电子稿至科研处曹老师的OA。纸质材料由各系部、处室审核、签署意见、盖章后,统一报送科研处

四、注意事项

1.一名教师只能申报一项院教研课题(主持人),参与课题不得超过两项。

2.在研院教研课题的主持人,原则上不得申报本年度院教研课题。

3.有终止、撤销各级科技项目、教研课题的负责人,3年内不能参与申报院教研课题;延期的各级科技项目、教研课题的负责人,不能申报本年度院教研课题。

4.申报材料受理截止时间为2018622日,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曹梦竺

话:8362807088925

附件-2018年教研课题指南.doc

2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