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3年暑期困难学生家访慰问活动
  •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 时间:2023-08-25
  • 点击:3282
  • 来源:学生工作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提高资助工作精准度,增强资助育人实效性,打通家校合育“最后一公里”,暑假期间,我校持续开展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学校在暑期前制定家访方案,各二级学院根据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确定家访实施计划。今年的暑期家访活动采用实地走访和线上云家访相结合的方式。各二级学院组成的8支家访工作队伍,前往河南、徐州、连云港、宿迁、盐城等地30个困难生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同时线上云家访了贵州省黔东南州、云南、甘肃、西藏等地贫困生,双线结合基本实现全校贫困学生家访全覆盖。

活动过程中,走访成员与学生、家长面对面,讲政策、聊生活、谈学校、看变化,鼓励学生在校期间努力学习,全面发展,走向更高的发展平台。家长们纷纷表达了对国家资助和学校关爱的由衷感谢,校方也将结合学生家庭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学生资助方案,一同筑牢“家校教育合力”屏障。一场场促膝长谈、一次次真挚的握手、一个个会心的微笑,搭建起家校沟通的桥梁,深受当地群众好评。

假期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家庭是我校资助育人工作中的一项长效机制,是强化精准资助,搭建家校共育平台的重要举措之一,为进一步做好思想政治教育、精准资助和帮扶育人等方面奠定了基础。接下来,我校将持续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学习和学业上的实际需求,聚焦发展型资助视角,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培育向上有为的时代新人。

fc2102d1f10ea519d1c4cac2be880e2.jpg

ba6ae610232b6702512566576b87bb7.jpg

供稿:学生工作处

编辑:常馨  审核: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