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承办2023年徐州市医疗机构药学技能实践竞赛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3-07-25
  • 点击:5137
  • 来源:

7月21日,由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徐州市总工会、徐州市药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2023年徐州市医疗机构药学技能实践竞赛在我校成功举办。徐州市总工会副主席王建民、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杨洪涛、徐州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姜勇、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虎、徐州市药学会理事长陈建民等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我校药品食品学院100多名师生现场观摩学习,其中宋凯、吴江涛、于秋菊、蔡琳等四名教师执裁决赛阶段比赛。

药学服务是促进合理用药、保证用药安全、提高医疗质量的重要环节,药师是参与临床药物治疗、实现用药安全有效经济的主力军,关系着医疗质量优劣和群众生命安全,其能力高低至关重要。因此举办药学服务技能竞赛,可激发全市卫健系统药学工作者岗位练兵热情,刻苦钻研业务知识,提升业务技能,形成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良好氛围,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整个竞赛历时一个月,为体现公平公正、中西并重原则,此次竞赛分为药学专业和中药专业两个专业方向。竞赛决赛由四部分组成,分别是现场实践考核、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自助,最终决出药学专业及中药专业的一、二、三等奖。

决赛开幕式上,副校长赵虎在致辞中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市总工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药学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和办学成就及药品食品学院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希望各位参赛选手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拼搏的精神投入到竞赛中去,并预祝各位参赛选手赛出水平,取得佳绩。

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单位,我校高度重视赛事保障工作,精心谋划、周密安排,配合徐州市卫健委、药学会相关部门做好赛务宣传、接待服务、后勤保障、技术保障、安全保卫等相关工作。整场比赛专业、高效、高技术含量,选手们赛出了巧心匠心、赛出了药学服务岗位风采,充分展示了徐州市医疗机构从事药学服务工作人员的扎实的专业功底、深厚的实践能力,促进了各医疗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学习。

赛后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姜勇在大赛总结时指出: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药学岗位职工良好的职业素养,实现了开展比赛的初衷,希望参赛选手以这次比赛为契机,互帮互学、交流经验、共同提高,把参加此次比赛的热情和学到的知识投入到日常工作中,以工匠精神为引领,努力发挥药师的职业价值和社会价值,不断推动药事服务高质量发展,以医药服务的一域之光,为照耀“健康徐州”贡献力量!

本次竞赛的顺利承办,扩大了我校在徐州市医疗机构中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对我校药学、中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助力我校高质量发展。

 






 

供稿:药品食品学院

编辑:孙云莉  审核:宋 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