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梦 院校齐行动——徐州生物工程学院“健康沙龙”(第一期)走进半山村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3-07-17
  • 点击:5582
  •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健康乡村建设,创新开展“三先三强”行动,发挥服务社会职能,7月15日上午,卫生健康学院党支部、机关第一党支部联合睢宁县古邳镇中心医院党支部在半山村举行了“健康沙龙”(第一期)活动。卫生健康学院党支部副书记马春梅、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郭士焱以及卫生健康学院教师、辅导员、学生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活动。

此次“健康沙龙”活动为村民建立了健康档案,提供量血压、测血糖等免费体检服务,方便村民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村民根据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和个性化需求,向团队进行了健康咨询,获取了科学的健康知识和建议。古邳镇中心医院副院长张晓莉、学校护理专业负责人崔芳围绕“居民居家生活保健”主题开展健康讲座,结合常见的慢性病管理、夏季健康饮食等方面向村民普及健康知识和保健方法,并开辟了需要进一步治疗的村民转诊绿色通道。现场村民纷纷表示,他们了解了自己的健康状况,专家的指导很具体,希望这样的活动经常开展,让他们在村里就能享受到好的医疗服务。

院校还就各自在服务乡村振兴方面的优势、人才培养目标、人员招聘的岗位及技能要求等展开座谈,愿意共同培养服务乡村振兴高素质医务人员,促成睢宁籍学生学有所成返乡工作,扎根基层,成为服务乡村振兴的新生力量。

本次“健康沙龙”活动充分发挥了学校、医院各自优势,是将专业优势体现到为村民提供高质量服务上、用行动助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在当地产生了积极影响。

微信图片_20230717102816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30717110340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30717102821.jpg

供稿:卫生健康学院

编辑:陈艳红  审核:马春梅  郭士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