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3-06-29
  • 点击:4514
  • 来源:

6月28日上午,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谢建林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副校长强承魁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赵宇善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清秀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部分内容根据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关于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活动营造主题教育浓厚氛围的通知》要求,中心组成员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进行交流研讨,重点交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案例,提出改进工作思路措施。

谢建林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夯实思想根基。今年以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后组织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等,开展多种形式的政治轮训和业务培训,打牢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习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要坚持运用好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坚持人民立场,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与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内在统一起来,大力推进“治人文、精技术”教学改革,努力让学生学有所长、学有所用。要坚持唯物辩证观点,运用唯物辩证法认识问题和解决学校发展过程中的问题。要坚持运用系统观念,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突出协同性、战略性,立足“大生物、大健康”办学定位,坚持“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的发展道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三要大兴调查研究,在新征程上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部署,组织动员全校各部门和党员干部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党委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重点围绕学校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确定的八个方面内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实际成效。

DSC_9312.JPG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杨士才  审核:李清秀